征兵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征兵工作 -> 正文

不爱红装爱武装-她,光荣入伍!

发布日期:2020-09-23    

近日,我校女生段奕佟即将光荣入伍,顾涛副校长,党委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商学院负责人及退役女兵代表共同欢送。

人物简介

段奕佟,来自红色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多次获得学习类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级期刊论文,参与获得学校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计划市级项目立项并顺利结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段奕佟对学校、学院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出生在沂蒙精神发源地临沂,受沂蒙精神的熏陶和家庭革命传统的影响,自小便萌生了强烈的军人情结,如今成功参军入伍实现自己的初心,感到非常光荣。段奕佟说:“希望进入部队后传承人大兵的优良传统,苦练本领,奋勇争先。”

顾涛副校长祝贺段奕佟圆梦军营,祝福她经过部队的锻炼能够淬炼成钢,意志更加坚定,体魄更加强健,作风更加扎实,希望她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时代责任有机结合,爱国、奉献、奋斗、担当,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榜样。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勉励段奕佟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珍惜身着戎装的机会,通过军营的锤炼蜕变升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军营闪光,学院会始终关心她的成长,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退役女兵代表陈睿琪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点滴和切身感受,并殷期待段奕佟勇敢克服从“学生”到“军人”身份转换的重重困难,不忘“人大人”的优秀品质,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矢志报国,不负韶华。

顾涛副校长为段奕佟佩戴绶带并赠送纪念品。

9月20日,段奕佟入驻集训基地接受役前训练,随后进入部队。祝愿她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