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科室职能介绍

武装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军事部门,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办公。其职能和责任如下:

军训: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国家有关学生军训的文件精神,完成军训任务。

2.负责全校学生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军事理论课:

1. 制定每学期的军事理论课教学计划。

2. 协助教务部门安排每学期教学的课时、教室等,完成军事理论课的教学任务。

3. 定期组织军事讲座,增加学习乐趣。

4. 负责学生军事理论课的考试、阅卷和评分工作。

征兵工作:

1. 负责学校征兵宣传、组织工作,配合驻地武装部,完成大学生参军服役工作。

2. 负责进行兵役登记、兵员征集、预备役组织。

工作人员

周兴华 中国人民大学武装部办公室主任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北区食堂六层

电话:010-62515500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