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征兵工作 -> 正文

出发!参军入伍,绽放青春

发布日期:2020-09-05    

金秋九月,同学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与此同时,有9位同学逆行出发,将从校园踏入军营,开启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9月2日。学校召开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暨役前教育座谈会,杜鹏副校长,“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新闻学院2017级博士生周晓辉,党委人民武装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会共同送别即将光荣入伍的同学。

会上,师生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视频,重温习总书记的殷殷寄语。

杜鹏副校长为参军入伍学生佩戴绶带并赠送纪念品,预祝同学们在军营中取得佳绩。

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晓辉分享了自己的参军感受和难忘经历,祝愿师弟师妹们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涯收获满满,把人大人的优秀品质带到部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也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回学校,通过军营的淬火锤炼蜕变升华,勇担时代使命。

杜鹏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实现参军报国的理想,肯定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的青春选择,并殷切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攻坚克难,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打磨自己的初心,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即将参军入伍的9名同学也分享交流了即将入伍的激动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两年里,一定会努力拼搏、勇于担当,不忘“人大人”的身份和“实事求是”的校训,矢志报国,不负韶华。

下面让我们一起认识这9位光荣的人大新兵,倾听他们的心声!

丁猛 哲学院2017级本科生

2019年10月曾成功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位急需的白血病患者

“将理想与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结合起来,能使思想更丰富,价值更有意义。面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必将砥砺前行,磨练本领,坚定信仰,报效祖国!”

霍毅鸣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参军是一种使命,也是所有男人内心深处的浪漫。”

靳晓刚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很荣幸成为一名军人,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挑战,我定会再接再厉,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王寒璞 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我深知军人肩上的担子很重,今天我为能够为祖国和人民承担这份责任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王晓虎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

“参军,是童年时代被窝里幻想的梦,是少年时代笔尖中热血的诗,是青年时代双脚下前进的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不忘初心,吟诗前行。”

王钰浩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

“认真学习部队里的专业知识技能,磨练意志,更好地奉献自己,让人生更有意义。”

谢金豆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

“人生亦如一幅画作,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活一定是我人生这幅画作中最精彩的一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杨德昭 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叶浩铭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籍青年之锐气,匡公共之精神,从戎携笔,卫国保家,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罗建晖介绍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我校历来重视征兵工作,今年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无法返校的特殊情况,学校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答疑咨询,助力理性规划,完善各项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做好我校征兵工作,引领优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9月3日、4日,9名同学将陆续入驻集训基地,接受为期10天左右的役前训练,随后统一从基地进入部队。祝你们在部队绽放青春光芒,书写“人大兵”的光荣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