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大师生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17    

一、庄严震撼的时刻

见证国旗升起

今天,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尚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王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出席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新入职教职工代表、2022级本科生军训团师生共2400余人集体参加,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初入学校的师生不忘历史来路,引导他们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观礼师生内心澎湃、精神振奋,满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留下不可磨灭的珍贵记忆,种下影响一生的精神火种。

二、穿越历史的致敬

护旗手手把红旗,用力一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师生难掩心中的自豪与激动,无不被这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所震撼。

此前,在中国人民大学2022学年开学典礼上,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专门向学校赠送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那面五星红旗。

中国人民大学将会用忠诚、用情、用心珍藏这面对所有人大人来说具有特殊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的国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

国旗升起,师生们自觉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人大人的记忆在此交汇。1949年开国大典上,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通过金水桥主桥经过天安门的学校。

时光流转,新时代的人大人在祖国心脏,向祖国报到,人大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承诺不改,初心不移。


三、心潮澎湃的感悟

观礼结束后,师生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达着自己最真实热烈的感受。

——人大人的精神力和自信力是什么?是陕公人在黄土高原上传承至今的信念与理想,是无数学者倾尽毕生的追索与热爱,是英雄与学生灵魂的交流和意志的传达,是观礼台上的眺望,是明德楼中的沉思,这是八十五年来我们勇毅前行的底气,是既要扎根又要远航的实事求是,是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们永远的初心!

——我们就这样走向朝阳,走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光明的未来。

——有幸站在观礼台上观看宏大的升旗仪式,心潮澎湃!看着五星红旗闪耀天际,听着身边同学唱响国歌,内心充满感动和骄傲!

——今天我为人大而自豪,希望有朝一日人大为我而骄傲。

——第一批登上天安门观礼台的学子啊,何其有幸,我们要去成为真正的复兴栋梁!

——凌晨的天空深邃如海,星月犹在,人大学子用身体铺展一片红色的大地,静静地等待着国旗的升起。当国旗扬起、国歌奏响的一瞬间,我竟瞬间热泪喷涌。这是人大红与中国红的不期而会,更是青年梦与中国梦的不谋而同。

——党办的大学的学子们,此刻抒发着最真挚至深的爱国之情。

——见过凌晨3点的RUC,奔跑在晨光熹微的长安街,站上观礼台为国旗护卫队疯狂鼓掌,以一个从未有过的视角看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

——理想滚烫,旭日阳光。

——今天在天安门跑出了当代人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四、奔赴阳光的行程

凌晨集结,青春脚步壮阔豪迈。

金水河畔,热泪盈眶;立德楼内,青春担当。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任务,在高扬爱国主义中擦亮青春奋斗底色,昂首迈向新征程。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