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人来啦”成长发展专场活动第一期线上分享会实录

发布日期:2020-04-28    

4月23日晚,中国人民大学“达人来啦”成长发展专场活动第一期线上分享会于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2019届“毕业十星”学术之星、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2019届博士生贺泳霖受邀做关于毕业答辩准备和毕业论文增补等方面经验分享。

贺泳霖以“拆解问题”为中心,分享了自己准备毕业答辩的流程顺序:收集答辩时长、委员、形式等答辩信息并掌握要求;根据已知信息并参考师兄师姐的答辩PPT搭建自己的答辩框架并梳理逻辑;充分收集素材优化形式的同时注意细节;反复的练习修改以保证答辩时长合适,逻辑清晰,礼仪得当。

针对毕业论文增补修改的经验,贺泳霖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毕业论文中增加一些诸如问题总述总览图、论文内容总览图等的逻辑图表;和同学们互相“审文”,一起消灭低级错误;再次核对论文的格式与要求;撰写过程中做好资料的整理和归类,做好“云备份”以防止资料混乱丢失等。

谈到在学术道路上如何保持动力,贺泳霖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相信榜样的力量,用师兄师姐的先进事例来激励自己。在做学术的过程中,要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在具体的学术实践中应当注意从简单的问题开始,坚持“内外兼修,博约精思”,把文献研读和实验操作相结合,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规范,坚持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

活动最后,贺泳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至此,“达人来啦”成长发展专场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未来,学生处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现实需要,邀请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往届“毕业十星”等领域大咖,在学术、就业、升学等方面为大家分享“秘籍”,解疑答惑~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