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系逝者怀悲思,今日共寄哀悼情

发布日期:2020-04-04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数千同胞失去宝贵的生命,感同身受的哀痛深深刻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上。在这场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中,无数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奉献自我、勇于担当,为祖国和人民争来了胜利的曙光。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在今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让我们在这个肃穆的时刻,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最真诚而深切的哀悼和祝福。

上午十点,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在校师生代表,在人大东门求是园举行了默哀活动,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送上一份缅怀。

上午十点,天南海北居家防疫的人大学子,也纷纷默哀,遥寄哀思。

在我们看不到的战“疫”场上,最美“逆行者”们用生命守护希望,把黎明留给我们。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永远留在了那个严冬,但迎来春天的我们不会忘记。哀悼,是缅怀更是告慰。在这个举国同悲的时刻,人大师生也用文字抒发心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李晓雨表示,庚子年清明节,人大校园里半垂的国旗前,作为辅导员代表,我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默哀仪式。我们国家以最高的祭奠送别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哀悼因疫情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这一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我们的哀思,既是对逝者的深切告慰,也昭示着我们奋勇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决心与志向。惟愿英雄走好,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法学院辅导员徐岩波表示,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人员、自发报名的抗疫志愿者以及千千万万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的同胞们筑成一道道最美丽的防线。他们不仅是用生命守护家园的英雄,也是用行动恪守信仰的同胞。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迎难而上、为学生排忧解难不仅是初心,更是以学生为中心思政工作的使命。通过这次悼念活动,我感受到无数平凡英雄的使命担当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在学生工作中坚持服务为本的激励。岁月静好,因有平凡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深感自豪与骄傲的同时,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不惧苦难,勇于担当,投身于学工一线,以英雄为榜样砥砺前行。

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博士生柳圆圆表示,今日上午十时,我于学校东门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默哀仪式。低头哀悼的同时,我又不禁思考,正是这些不畏艰险,在风险与挑战面前,不怕牺牲,不怕辛苦的烈士和勇士们的存在,才有了如今全国抗疫态势的不断向好。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像他们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学习和岗位中兢兢业业,坚持不懈,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黄林表示,今天,我们聚首于人大东门,在国旗下纪念牺牲的抗疫英雄,哀悼逝去的民众百姓,闭眼默哀的时候仿佛看到一幕幕疫情期间的新闻画面从眼前闪过,令人再次深思和哀痛,三分钟的时间不长,但其带来的意义却很深远。有些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我们在今日致敬英雄,共悼逝者,今后也定当追思奋发,吸取经验教训,作为生者继续毅然前行。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江温坤表示,在这个传统扫墓祭祖、悼亡怀人的日子里,我们向抗“疫”斗争中牺牲的英雄致敬,向逝世同胞致哀。“浩然英雄气,常存天地间。”牺牲的英雄中,有用白衣做盔甲的医务工作者,有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还有守卫万家灯火的基层工作者。我们向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英雄致敬,感念每一份奉献与付出。全民哀悼,悼念的还有在疫情中逝去的感染者。他们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我们敬畏生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谨记每一个永远留在寒冬的背影。

社会与人口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瑶表示,今天是一个传统而又特殊的清明节,全国人民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而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以寄哀思。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合力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到如今疫情在我国已基本控制住,但我们也永远失去了数以千计的同胞。对抗疫情的斗争是残酷的,丝毫不亚于一场战争,但中国这片热土从来都不缺乏英雄,面对残酷的疫情斗争,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才有了今天的初步胜利!今天,我们沉痛地默哀,为了缅怀逝去的生命,为了不忘英雄的付出,为了铭记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也为了点燃一盏希望的烛光,驱散病毒的阴霾,照亮前进的方向。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卫表示,当灾难降临,勇者点亮火把,逆行赴难,救赎众生,最后将自己留在了沉寂的黑暗中。但他们不曾也不会消逝,我们会永远铭记灾难中带给我们无限希望的星星火光,我们会永远铭记坚毅逆行的高大身影,我们会永远为在灾难中沉睡的每一条生命虔诚祈祷。风雨同舟,心心相连,中华民族血脉同根,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灾难,携手分担哀痛,砥砺向前。风雨淬炼后的我们将更加坚韧、更加强大,含泪前行的我们将会更加尊重生命、尊重自然。

斯人已去,生者坚强,人大学子们定会尽己所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昂扬的精气神投入疫情过后的学习生活,不负这一季迟来的春天!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