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2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学子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民倍感关怀、备受鼓舞,为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充实了勇气和力量、指明了目标和方向。青年学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发挥人大学子模范表率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涛表示,看到总书记亲身上火线,感到很受鼓舞。社区联防联控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最重要环节,除北京外各地的社区也严格出入,虽然疫情仍严峻,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决心和智慧是不可阻挡的。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下,在一线官兵和医务人员的同舟共济中,新冠肺炎终将被中国人民打败。

商学院2019级博士生朱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视察和讲话振奋人心,他充分肯定了各条战线上取得的成绩,为接下来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指明了方向。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体制的优势,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紧密协作,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与此同时,作为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决落实好防范疫情的总体部署,居家一样也能搞好科研工作。

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道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0日视察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时,表达了对社区防控工作的关切。社区是目前放假在家的我们,感触最真切的一条抗疫战线。我所住的小区即已开启了出入管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消毒、量体温,甚至还有社区向居民定期发放出入凭证,疫情结束后可以用多余凭证换取现金,以此让居民主动限制出行的情况。这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已基本下沉到社区,充分发动了人民群众的力量,使各个社区成为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莹莹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同志表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在党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实现了“七连降”。作为普通民众,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从而降低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开宇表示,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我们始料未及,是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巨大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时深入基层视察朝阳区街道、疾控中心及地坛医院,表明了党中央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深切关怀。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指挥和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得到控制,病毒终将销声匿迹,同时也应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问题,解决矛盾,推动改革,更好更快地推动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叶文龙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场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败病魔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就是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芦佳玉表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习总书记在北京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话语温暖而有力。现在,手机里每一条疫情的最新推送,无不牵动着万千人的心。自己翻阅着班级微信群里每日大家报备的平安,无比感动,因为在这背后,是各条战线工作者同舟共济、心无旁骛把每项工作和每个环节都做到位的成果。正是这些平凡英雄的日夜奋战,才换来后方的亿万平安。坚信我们终将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