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人大师生战“疫”宣言

发布日期:2020-02-12    

2020年的庚子新春,注定是不平凡的、被铭记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在人大师生中全面打响。面对这场肆虐华夏大地的疫情,人民大学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陷阵,果断迅速地投入到战斗前线,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推进校园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当中,有曾经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阻击战的老“学工人”,也有牺牲寒假春节假期、奋勇冲到一线的新时代学工骨干;有始终走在前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也有刚刚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众志成城”方阵中的青年学子;有仍坚守在湖北等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还有尚未返京但在家工作的班主任辅导员……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在这场战“疫”中,大家时刻铭记人民大学的光荣传统和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大局,从祖国四面八方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在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主动战的同时,全校学工系统也涌现出了一个个闪亮鲜活的名字和一幕幕温暖人心的故事。

近期,学工部将陆续推出人大学工人的战“疫”故事。今天,我们将一起聆听几位老师同学那响亮有力的战斗宣言,相信老师同学们一定能够从中感受到“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的坚定信心和不竭动力。

罗建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面对今年冬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始终把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学工部的负责人,我深知这场战役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松懈。我看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学工同仁担负起“以学生为本”的初心与责任,全心全情全力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看到了人大学生在疫情中彰显出的弥足珍贵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本色。请相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党和政府、学校是大家最有力的后盾,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杨子强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负责人

 

 

抗击疫情的“集结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动员令。这个假期,许多团学骨干按照学工系统统一部署奋战在保卫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的一线,还有很多同学主动发起致敬英雄、线上志愿等爱心活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前几天中国女篮力克劲敌迈入奥运的视频鼓舞国人,此时此刻,我们都是中国队,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住团圆!“带着信念去战斗”,加油!

郭栋

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面对疫情,我们会为严峻的形势而忧心忡忡,会因平淡的居家生活而百无聊赖,会为辛劳的医护人员而牵肠挂肚……然而“疫霾”之下,我们更需要保存心中的阳光。疫情虽然限制了我们外出的机会,但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对生活有向往,对国家有信心,坚持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段特殊的时光,阅读经典书籍,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不在枯坐与抱怨中虚度光阴。待到春回大地,让我们在阳光下丢掉口罩,春风中繁华与共!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副教授,2019级英语本科1班班主任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春节。没有了拜年和欢乐,我们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不免揪心、着急,甚至恐慌。但是,我们的灾难记忆并不灰暗,医生、军人、驰援武汉的无数普通人,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们给了我们感动、安心和激励。在这一特殊时刻,我们明白,最贵不过平安,最美不过平淡——而这都是那些最美逆行者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家与我们同在,我们与武汉同在!众志成城的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我们静等春来。玉兰花开时,咱们人大见!

张煦昀

商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

 

 

面对疫情,我承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主动担当,律己律他、防疫到人。

面对这个并非我们预期的“史上最长寒假”,希望同学们以大局为重,承担起人大人的社会担当:响应号召,服从安排,“三不”原则牢记于心,决不提前返京返校;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耐心向家人做好科普,如有异常尽早就诊,决不讳疾忌医;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各项信息统计。

在这个只能“宅”在家里的假期,尝试放下手机、放下电脑,多陪家人,多读好书,慢下来,静待春暖花开,你我平安归来!

柳圆圆

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博士生

 

 

20200202,我度过了有生以来最棒最难忘的一次生日,财金学生科老师冒着严寒风雪为我送来了生日蛋糕以及感动满满的祝福和问候。

寒假伊始,他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时刻关心着学院每一位学生的安危,严谨认真地统计同学们的各项信息,每日清晨关心每位留校学生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微信群里,是他们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关照和叮咛;朋友圈里,是他们关怀备至的各种提醒、贴士和倡议。人大真心是我待过的最有爱的学校!

这是疫情面前温情的一个缩影,我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春暖花开!

曹松林

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生、湖北武汉籍学生

 

 

武汉,往日的繁华与热闹,被战疫的匆忙与焦急替代,抹不去的,是家人们守望相助的温情。化解疫情最好的解药,是科学防护的贯彻和团结一心的坚守。我们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听到了全国各地的加油呐喊!冬日将尽,早春在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段皓晨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众志成城”方阵成员

 

 

患难关头方见真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疫情在祖国大地上肆虐时,唯有所有人听从指挥、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战“疫”,迎来温暖的春天。

前线的白衣天使和相关保障人员不顾辛苦与危险,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此感激、感动。作为人大人,我们要做好“国民表率”,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放松警惕也不散谣传谣,尽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胜利便指日可待。我们向白衣天使们、放弃春节团圆奋战在一线的人们献上最诚挚的敬意,也想对湖北的人大人说,我们都和你们站在一起!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RAMIREZ,SABINA(陈丽娜)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墨西哥籍留学生

 

首先,我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与工作人员在疫情袭来之后不辞辛劳,为大家营造安全的环境而做出的努力,他们的工作给了我们留在北京的国际学生充分的安全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互相传递正能量。我知道很多国际学生只身来到中国求学,会觉得在北京没有很多可以依靠的人,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身边一直都有关心我们身体健康的老师们,以及相互关心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互相帮助,传递温暖,我们一起加油!

这几位老师和同学,只是全校成百上千名学工人和两万余名青年学子中的代表。

相信有我们可爱的同学,有我们可亲的老师,有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神州大地春暖花开,让我们相约人大校园,共赏那玉兰盛放的满园春色。

人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