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十佳班主任展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十佳班主任展评会在明德法学楼0102教室举行。来个14个学院推荐的候选人依次进行展示。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和各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部分师生代表观摩展评会。

展评会正式开始前,党委学生工作部黄彦菲老师介绍参会的评委和参评班主任,详细说明了展评规则。14位班主任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从不同层面展示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诠释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参评班主任全部都有超过3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在工作实践中,他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班主任工作方法:营造班级学习氛围的“学习小组”、引导大一新生走出彷徨期、开展“预期管理”,针对相关学生群体因地制宜制订帮扶措施,应对心理危机的成功经历……参评班主任或严肃细致,或诙谐风趣,大屏幕上一张张满载回忆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班主任们精彩纷呈的展示赢得了与会评委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展评会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世琨做总结发言。他谈到,班主任是我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工作力量,蕴含着学校思政工作的优良传统。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2019年的班主任评优工作,一方面增加评审人数、加大奖励额度;另一方面规范和细化的评审要求,特别是努力提高十佳班主任评审的含金量和美誉度。他对所有参评参评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秉持对学生的爱,继续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十佳班主任展评活动在优秀班主任评审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已经连续开展十余年,旨在充分展示我校班主任整体工作风采,表彰甘于无私奉献、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班主任,为进一步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凝聚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