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2018级总结表彰暨2019级迎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2018级总结表彰暨2019级迎新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武警选培办、相关学院分党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营部值班员陶继发整队完毕,向靳诺书记报告。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同志视察“红船领航”计划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活动现场视频,重温总书记的指导和教诲。2012年6月19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我校考察期间观摩了“红船领航”新生党员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会,并作重要讲话,为“红船领航”计划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活动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党委学生工作部罗建晖作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2018-2019学年“红船领航”计划的各项成果,以及项目开展中的新变革、新举措。

党委宣传部刘成运、党委学生工作部罗建晖分别宣读了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表彰决定及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辅导员聘任决定。

三位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向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优秀经典研习辅导员代表翟丽芳、优秀军事训练辅导员代表陶继发、2018级标兵学员暨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辅导员代表黄锋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员先锋营的成长经历和珍贵情谊,充分表达了新学年努力工作,与新学员成长同行的决心。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新学员代表封嘉誉发言,他对一个多月以来师兄师姐们陪伴成长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新学员们不忘初心,磨炼意志的坚定决心。

颁奖仪式及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靳诺书记向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授营旗。

杜鹏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向顺利结业的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学员,以及选择加入“红船领航”计划的2019级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红船领航”计划自2011年实施至今,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做到了军事训练有力度、理论学习有深度、朋辈帮扶有温度,打造出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研习等一批特色品牌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项目特色经验也在校内外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他表示,多年来“红船领航”计划切实培养出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具备强烈模范表率意识的学生骨干,其中很多骨干在今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展现了过硬的素质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杜鹏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以理想信念为船舵,把握好正确的人生方向,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苍生关怀和时代胸怀的新时代新青年;希望同学们以健康身心为龙骨,在顽强拼搏中不断磨砺精神意志,把在一年的训练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作风坚持下去;希望同学们以青春梦想为风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伟大的新时代贡献人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会议最后,伴随着昂扬的进行曲,各排进行了排旗入场展示。同学们将信念和期许绘作一面面旗帜,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动人的青春风采。在挥舞的旗帜中,2019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扬帆起航。

“红船领航”计划自2011年9月实施以来,如今已是第九年,各项育人、管理制度不断创新完善,取得了丰硕成果。过去一年,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累计开展军事训练、政治学习、经典研习、志愿服务、表率倡议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共161次,学员提交微博式思想汇报5983条,累计提交读书报告640篇、小组经典研习报告9篇。通过一年的学习训练,学员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身体素质更加过硬、理论知识更加厚重、使命责任更加明晰,培养成效显著。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