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吴付来副书记主讲“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付来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主讲“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在校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讲座。

吴付来教授以“发展中国家能不能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有红色基因的大学能不能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以人文社科为主的大学能不能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三个问题引入,提出“中国人民大学能不能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之问。

吴付来教授以“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始终位居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学行列”、“始终以高水平的成就和贡献引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始终坚持以一流的标准建设学科” 等六个“始终”为线索,为大家全面系统梳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光荣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厚重的办学成果、重要的办学使命,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地位,有力回应了开头提出的几个问题。

本次“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让在场师生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爱校荣校的强烈情感。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掘和发挥人大资源优势,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优质的“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