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二期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4    

4月13日至14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行动中的快乐课”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成功举办。来自朋辈心理咨询中心的学员和来自各学院的朋辈心理辅导骨干30余人参加活动。

即兴戏剧是演员在没有剧本、道具、布景的条件上,以自身生活的积累为基础,根据观众的提议进行的即兴表演,其核心理念是“yes,and”。yes意味着对他人全然的肯定和接纳,and则是积极回应对方并提供新的信息,代表着自己的创造、贡献与合作。

活动由知名心理剧导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凤兰女士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系统培训,帮助同学们一方面提升自我,另一方面深入学习带领团体的技能。工作坊活动主题涉及自我发现、人际关系、情绪调节等方面。在两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即兴戏剧的魅力,感受到了被他人接纳、合作共创的快乐,体悟到在人际互动中反馈和觉察的重要性,体察了情绪和自我的情绪反应模式。

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不同于传统以学习为主的教育形式,而是注重在参与和体验中发现自我、调节自我,收获成长、创造和快乐。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朋辈心理中心协办。学生处袁世琨、侯瑞鹤、阿孜古丽等老师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