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一起走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日期:2019-04-15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生处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求是观影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厅举办。影片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主题纪录片《国安天下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体内容,直观、生动地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倡导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观影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促进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4月15日晚,“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部分学员辅导员前往首都师范大学,现场聆听北京高校第四届国防大讲堂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报告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教授做了《我国周边安全态势及面临的挑战》主题报告,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要性,树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国防观念,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保卫祖国的实际行动。报告内容详实,声情并茂,感染了在场师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概念的认识,学习了国防领域相关知识,收获颇丰。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