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组织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7    

3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专题培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出席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班级辅导员,各学院教务秘书以及部分班主任参加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杰主持会议。

朱信凯代表学校对长期奋战在人才培养工作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大事多、要事多、关键时间节点多,面对学生管理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围绕育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学生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政策体系。

朱信凯副校长讲话

朱信凯对下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行动。各学院、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按照上级单位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管理,做好安全纪律教育。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学习和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日常学生纪律教育和诚信教育,组织好以班级单位深入学习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工作。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注重思想引领。要把思想引领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党团支部和班级建设以及学生团体管理,深入分析学生的心理和行为特征,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杰、袁世琨、杨子强分别就学籍管理、违纪处分管理、“励学人大”学业辅导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财务处副处长张江涛就学生劳务费纳税政策进行了说明。会上还就近期学工系统重点工作、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2019年项目申报等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联合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民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与新要求,为持续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保卫处(部)、校团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