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在2018年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中再获殊荣

发布日期:2019-01-14    

    111日,2018年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人民大学获评2018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特色工作奖”,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袁萌老师获“10年奉献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邓主任作为特邀专家,在年会上做“专职心理健康教师360度绩效考核探索”的主题报告。北京高教学会线联平会长,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寇红江副处长到会并致辞,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赵妍副处长也出席大会。


    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在做好本科生心理健康通识课教学和日常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前提下,进一步前置心理健康教育功能,不仅完成了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还全面开展心理健康进学院工作。心理健康中心还根据学院的特殊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各学院师生提供专业、温馨、具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培训,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截至20181231日,心理健康中心完成25个教学班2664名学生,以及7门选修课389名学生的教学任务,接待师生心理咨询2040人次,组织58心理健康进学院活动,培训了241名班级心理委员,建立起学校-学院-班级-公寓社区四级全方位立体化的危机干预体系和通行顺畅的就诊转诊绿色通道。由中心培训指导的朋辈小屋也不断发挥作用,承担起危机预防员的作用。

E940

除在本校开展相关活动外,人民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还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受邀参加了北京部分高校的心理文化月等活动,也积极邀请外校的社团参加学校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彼此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使中心和社团保持旺盛的生命力。20186月,心理健康中心还获得了北京市教工委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