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心理素质教育管理系统学生端操作说明

心理咨询系统学生端操作说明

1 心理咨询系统入口

点击【中国人民大学企业微信号】——【应用聚合】——【校园生活】模块里的【心理健康】,点击进入系统。(需在校园网环境进入)

                                             

2 首页介绍

学生端包括顶部菜单:待办、已约(已预约的记录)、已测(已完成的测评)、实践(团体活动)、自助(心理自助资源)

底部菜单:首页、预约(申请预约咨询时段)、紧急求助(非工作时间遇到问题,校内、校外的求助渠道)、我的(修改、查看系统内信息)

注:待办包括预约提醒、测评待办任务、待填问卷等内容,由系统自动触发,填写或者查看后,待办自动消失,已预约、已测评记录,可以在已约、已测中查找。


3 预约

进入系统如左下图,点击左下角【预约】按钮,输入手机号和邮箱,进入预约页面,如右下图:


选择点击合适的时段,弹出签署【咨询知情同意书】页面,如中下图,随后进行电子签字确认。

填写【来访登记表】、咨询问题类型后,提交预约。

如需取消预约,点击已约记录,弹出预约操作页面如左下图,填写相应信息后提交弹出右下提示窗口即为取消成功;

4 测评

提交预约后进入系统,在【待办】栏会显示测评待办,请完成所有学校要求做完的测评,如下图:

点击测评,请按照提示补充电话号码、邮箱等相关信息。补充完成后,逐一填写测评问卷。填写问卷时,弹出心理测评知情同意书,勾选【同意】并点击【确认】按钮后,进入测评指导语页面。(请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有误,如有误请联系技术支持。)

点击【开始答题】名称进入测评,中途可以保存,保存后重新进入测评,直接跳转到上次暂存的题目,答完点击【提交测评】,如下图

请依次完成普查要求的测评,确保【待办】栏中没有未完成的测评(如下图),即可以退出系统。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