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后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生开学 -> 报到后 -> 正文

入学教育具体安排

发布日期:2022-08-29    

报到后,学校和学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工作,主要有

全校开学典礼与“开学第一课”(9月9日)、新生入学导航课程(9月10日)、新生军训(9月14—23日),以及英语分级考试(9月11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选拔(9月12—13日)、新生选课(9月22日)等各类活动;

学院还将组织“大师讲大道”、院史学科史导读、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课,校规校纪教育、疫情防控教育、防诈反诈教育以及班团宿舍集体建设与朋辈经验分享等特色活动。


✓ 英语分级考试

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之后,将分别在9月11日和9月16日由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进行入学英语分级考试和英语实验班选拔。除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之外的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将根据考试成绩分为普通班(A级、B级;艺术学院的同学将分为I级和II级)和实验班,普通班学生需要修满8学分的外语课程,实验班的学生需要修满10学分的外语课程。


✓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选拔

学校设立多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其中33个项目将在开学初面向大一新生进行选拔。届时同学们可关注“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各学院发布的信息以及本科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获取各项目的介绍、选拔要求、选拔流程等信息,并通过本科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迎新当天的项目宣介展台以及参加后续各项目宣讲会获取更多资讯。


✓ 选课

大学期间所修读的课程均需由本人通过本科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微人大-校务-本科教学一体化信息平台)自主注册或选择。每学期选课活动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选课方式和选课时间,每学期选课前教务处会在网站发布选课通知,详细介绍选课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新生选课开始时间为9月22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