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践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讲话·闯新路·当先锋 -> 先锋践学 -> 正文

[光明日报]思政宣讲:一次初心之旅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子,我们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实践“大课堂”相结合,让思想政治理论课走出教室、走入社会、走进心中。同学们在理论研讨与红色宣讲中,触摸祖国大地、感受时代脉搏,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

学校探索同学们深度参与“大思政课”的有效路径,主张“大思政课”不仅要让学生“听进去”,也鼓励同学们“讲出来”。人大马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思政课程微视频展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宣讲活动,同学们站上讲台,讲述“我心中的思政课”,展现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校“延河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等理论宣讲社团百花齐放,鼓励同学们作为强国道路上的青年先锋、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者向更多人宣讲我们党的理论与历史,讲述党历久弥新的初心力量。同学们积极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带着高校理论宣讲走进中小学、走进基层一线,做理论宣讲的“轻骑兵”“青年队”,在祖国大地上以青年声音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理论创新,用干部群众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旗下的思政课”。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一次又一次地淬炼自己的信仰,一次又一次地坚定强国道路的青年选择。

(作者薛思齐,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原文刊载于《光明日报》2022年05月13日06版。)

原文链接:[光明日报]薛思齐:思政宣讲:一次初心之旅

(责任编辑:周思媛)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