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励学人大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青在线-中国人民大学迎来近3000名“00后”新生

发布日期:2018-09-09    

中青在线北京9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人民大学新生报到。据悉,2018级新生总人数为8824人,其中本科新生2868人(大陆新生2819人,港澳台籍49人),硕士研究生4441人,博士研究生933人,国际学生582人,其中港澳台学生99人,另有北京市双培计划本科新生36名。

在2868名新生中,有港澳台籍新生49人,大陆新生2819人。大陆新生中,城乡比例为83.96%和16.04%。新生中男生3381人,女生5443人,男女比例为38.31%和61.69%。2018年学校有北京市双培计划本科新生36名。

据了解。从8月10日开始,新生预注册网站平台开始接受新生预注册和上传照片。同时,预注册平台向新生发布了住宿习惯调查、被服预定等新生待办事项和服务,使学校为新生提供的服务更为人性化。截至9月6日,已有7343名新生完成新生住宿习惯,2342名新生预定了被服,2995名本科新生填写了本科新生调查问卷,2871名本科新生家长填写了新生家长调查问卷,6975名新生通过平台提供了代办银行卡的身份证信息,535人完成了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学习通知,125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提交了“绿色通道”入学预申请。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迎来首批“00”后新生,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并以此为基础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手拉手”课业辅导、班级主题团课订制服务等一整套学生学业发展支持项目,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终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培养同学们卓越的学习能力,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

【编辑:张曼玉】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