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征兵工作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部署年度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3    

5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征兵入伍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集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邓晖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征兵工作安排及量化标准作了介绍和部署。为表彰先进,经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通过,自2018年度起在全校各院系评选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朱信凯副校长为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环境学院及商学院等9个学院荣获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别敏、蔡立庆等10位老师荣获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作为先进代表分享征兵工作先进经验。别敏表示,艺术学院将征兵工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将参军入伍与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以新生入学讲座、征兵主题班会、退伍学长经验分享等形式,将入伍从军,绽放青春的思想融入学生校园生活之中。同时,注重学生之间交流沟通和自我激发,发挥退伍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学院对入伍参军学生给予极大关怀,为入伍学生扫除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以召开入伍新兵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鼓励大家尽快转换角色,到部队发挥专业特长、成长成才,绽放青春,报效祖国。

朱信凯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大学的前身陕北公学在抗战烽火中成立,全面开展国防教育,为抗战前线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民大学与人民军队和国防事业一直有着不解之缘。2019年要继续把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和任务,为新时代强军兴军大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对于今年征兵工作,他对各单位、各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重视,积极推进2019年征兵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抓实宣传动员,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政策宣讲和咨询动员,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引领学生携笔从戎,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真正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内在动力,同时积极探索完善适应我校实际的优待政策机制,做好入伍学生的服务保障,探索征兵工作长效机制。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