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寄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4    

5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寄语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引领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主持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座谈。

座谈会伊始,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总书记在寄语中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佳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寄语高度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疫情面前,中国青年充分彰显出敢于胜利、敢于斗争、坚忍不拔、敢打必胜的精神,真正做到了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打通起来,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很好联系起来,切实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线上线下的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悟。他们结合习总书记的寄语和自身经历,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肯定和期许。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身为人大学子,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绵薄之力,在这个过程中深刻领悟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他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罗建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他看来,总书记的寄语中最关键的词就是青年担当。青年有什么样的精神风貌,有什么样的思想意识,就决定了我们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模样。他强调了担当的四个维度:担当的方向、本领、贡献和风貌。发展的方向至关重要,有真才实干非常必要。罗建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大学子无论是在家乡还是在学校,都在各个领域做出了贡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今天座谈会上同学的发言,也充分体现了人大人的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

杜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关心关注青年的成长。2020年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中国发展的重要节点。总书记在这时候给青年人寄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可以帮助我们坚定信念、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明确发展方向。大家要把习总书记的寄语转化成个人成长的动力。

杜鹏副校长表示,从总书记的寄语中我们可以看到,青年作为主力军,在抗击疫情和社会发展过程中担当大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学习中,人民大学的同学要充分珍惜学习机会,增长才干、坚定信念,既锻炼增长知识的能力,又锻炼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和中国发展的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

杜鹏副校长指出,学校的学生工作、共青团等工作,会继续按照总书记寄语的要求去做,为人大学子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使学生在“三全育人”过程中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展现出人大“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实现学校“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不辜负国家期望,不辜负总书记寄语。

本次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鼓励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目标理想,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畏艰险、砥砺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