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发布日期:2019-05-04    

5月4日清晨,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一百周年,我校在求是园举行升国旗仪式。学工系统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成员、“红船领航”计划学员和辅导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此次升国旗任务由中国人民大学国旗护卫队承担。

六点四十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为全体人员进行了《国旗法》宣讲。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向国旗行军礼,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宋甫心和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炳旭作国旗下演讲。宋甫心回顾了一百年前的五四热血岁月,阐述了他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他表示,新的时代赋予青年人以新的使命,新的使命要求青年人挺起新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大人,要乘着时代的东风,弘扬“五四”精神,扬起青春风帆,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而加倍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陈炳旭表示,回顾五四精神、重温爱国情怀,不仅是在向前辈学习的过程中走好人生的长征路,更是在传承民族薪火的时代接力上接续奋斗,延展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新时代、新百年。以青春之力,与时代同行。时代赋予的使命更要求青年们读懂五四精神,将其传承好、培育好、发扬好。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求真之心明人生之问,以无悔之情养青年之气,以开拓之志领时代之新,以奋进之行筑强国之路,在新的五四百年里将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脉搏融汇在一起,书写崭新的篇章。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