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九·一八”纪念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8日清晨,中国人民大学在求是园举行“祖国,我不会忘记”——“九·一八”纪念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财政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全体新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此次升国旗任务由中国人民大学国旗护卫队承担。

六点四十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宣讲《国旗法》。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行军礼,在场同学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礼毕,社会与人口学院2017级本科生沈小杰与财政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悦悦分别在国旗下演讲。沈小杰同学与大家一同回顾抗战历史,缅怀抗战中牺牲的革命英烈。他表示青年学生不能忘记历史教训,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他号召大家要传承人大人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命运、共呼吸,做不忘初心的追梦者、砥砺前行的拼搏者与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吴悦悦同学表示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苦难,可是并不能摧毁炎黄子孙炽热的灵魂。她表示中华儿女坚韧的个性、深厚的爱国情怀让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衰,最终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她呼吁大家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生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祖国,我不会忘记”——“九·一八”纪念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精彩第一年”新生引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本学期,学校将面向所有新生,长期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新生都能来到庄严的国旗下,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用铿锵誓言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