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学生工作系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5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系统表彰大会在逸夫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顾涛、副校长胡百精出席活动,并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获奖团队代表、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获奖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征兵工作先进团队和个人获奖代表、抗疫先进个人(学生)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组织部部长严金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玉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以及各学院(书院)分党委负责人及专职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靳诺书记向受表彰的师生和工作团队表达祝贺与敬意。她指出,学工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开展各项育人工作,为加强与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靳诺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大背景下,学工系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好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上一层楼。学生工作承载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工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底线意识,筑牢工作基础;加强凝练总结,提升工作实效。她勉励各位师生再接再厉,创造新的更好成绩。

郑水泉副书记宣读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优秀辅导员、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奖项表彰名单,寄语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勉励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向优秀集体和师生学习,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祖国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顾涛副校长宣读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抗疫先进个人(学生)表彰名单,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致以敬意,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全校师生继续携手同行,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胡百精副校长在主持大会时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体现出精诚合作、勇于担当的团队力量,展现了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辅导员以及优秀人大学子的身影,诠释了人大人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使命担当。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汇报了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优秀辅导员、抗疫先进个人(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奖项的评审情况。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和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媛作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获奖团队代表发言。康琳介绍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学院全方位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工作经验,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人大学工人的光荣使命,取得更好成绩。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媛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环境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各项基层一线工作,守护美丽校园。

优秀辅导员代表,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煦昀表示,辅导员要做到信念坚定、值得信赖、有趣有爱,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她代表辅导员队伍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成为青年成长、奋斗道路上的同路人。

抗疫先进个人(学生)代表,哲学院硕士生梁凯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参与的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经历。她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真切体悟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人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号召人大学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表彰活动结束后,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颖,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法学院党务秘书兼团委书记肖晶,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兼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等2020年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展示,就基层学生思政工作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开展交流分享。项目涵盖新生引航、适应发展帮扶、校内品牌活动、校外实践育人、博士生宣讲团、辅导员工作室等各方面基层学生思政工作内容,凝结了各学院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是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学工人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探索实践的一个缩影。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