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聘任第二期15位荣誉辅导员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荣誉辅导员聘任仪式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胡百精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绍孟、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陈智为、历史学院教授叶凤美、统计学院教授易丹辉、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程漱兰、法学院教授徐孟洲、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宝俊、环境学院教授马中、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董克用、统计学院教授金勇进、商学院教授陈甬军、文学院教授潘天强、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勇先、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姜向群、应用经济学院教授付晓东等15名知名老教授受聘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荣誉辅导员聘任仪式现场)

靳诺书记为到场的荣誉辅导员代表分别颁发聘书。

(马绍孟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陈智为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叶凤美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易丹辉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程漱兰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徐孟洲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李宝俊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金勇进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陈甬军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潘天强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姜向群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付晓东受聘为第二期“荣誉辅导员”)

马绍孟、易丹辉、徐孟洲三位老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大家表示,很荣幸受邀担任人民大学第二期荣誉辅导员,感谢学校搭建了老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平台。人民大学在长期发展中,培养了一大批勇于承担、敢于冲锋的人才队伍,我们会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到老,把这份优良传统一直传承下去,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青年一代分享,引导年轻人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完成好学校交代的任务。

(马绍孟教授发言)

(易丹辉教授发言)

(徐孟洲教授发言)

靳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下午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人民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新的发展阶段和方向,回答好“为谁培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靳诺对担任荣誉辅导员的老教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敬仰。她讲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荣誉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选聘荣誉辅导员,作为学校辅导员制度的重要补充和工作增量。人民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建设的力度和层次,着力探索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模式。

靳诺指出,学校聘请老教师加入思政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五老”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形成更为强大的育人合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希望老前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解校史中的党史,为大学生刷上一层爱国爱党的鲜亮底色。她提出,今后要继续做好荣誉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服务保障,促进专职辅导员队伍与荣誉辅导员队伍的沟通交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胡百精副校长介绍了荣誉辅导员的有关情况,宣读聘任名单。他表示,2018年学工部邀请14位老教授担任首期荣誉辅导员,充分发挥了老教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做出了良好示范。在离退休老同志、有关学院和相关部处的鼎力支持下,学工部今年又邀请到15位老教授出任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荣誉辅导员,将有力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提升工作实效,把学校从延安时期就“独树一帜”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发言汇报了中国人民大学荣誉辅导员选聘及近期全校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新入职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