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学业辅导工作成果获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10    

近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业辅导研究分会公布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获奖名单,中国人民大学申报的《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励学相伴”朋辈学业云咨询》项目获评二等奖。

2月3日,教育部致信全国大学生,号召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战“疫”期间学生需求为中心,于2月3日启动“励学相伴”朋辈学业云咨询项目,第一时间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指示。

学校的朋辈学业咨询师团队由来自不同学院的学业优秀学生组成,通过“一对一在线咨询”、“文字留言咨询”等形式,为同学提供学习适应、学习方法、成长规划、升学规划、学术科研、课程学习与实习实践七大类咨询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还与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联合新设英语学习方法(听、说、读、写)与数学学习方法(微积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咨询专题。截至7月初,已开展168场咨询活动,服务时长168个小时,服务学生168人次。同时,项目设计推出“居家学习成长实录”与“励学解忧铺”等系列主题推文。学业辅导中心还撰写《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的七个重点》发布于“V思想”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大学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学业辅导工作,坚持把握“总开关”、围绕“一中心”、融合“主力量”、对标“一课堂”、促进“共联动”、重视“心协同”、用好“云空间”,陪伴学生“成长不延期,进步每一天”。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