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2    

12月22日,“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思考与实践”作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出席报告会并主持。

辛保安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今年国庆前夕,经济学家卫兴华、法学家高铭暄两位人大教授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人民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央企业也踏上了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世界一流,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共同使命,也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

辛保安向师生介绍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从中央企业正向世界一流迈进、改革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路径、创新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引擎三方面,分析了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的重大意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思路和目标,阐述了国家电网锐意改革,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探索和成效。

辛保安指出,未来企业与企业之间、集团与集团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体现的是综合实力的较量,核心则是人才与人才之间的较量。世界一流的人才需要世界一流的高校来培养,世界一流的企业需要世界一流的人才来建设。希望人大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习成长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国之栋梁。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交流。

贺耀敏表示,自我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结对共建以来,校企合作育人取得丰硕成果。寇伟同志、辛保安同志、张黎明同志、许启金同志的报告和同学们的现场调研实践让我校师生开阔眼界,拓展视野,亲眼见证了世界一流电力企业改革发展创新的伟大成就,亲身感受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的大国重器。步入新时代,人大学子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体悟时代精神,像“国网人”一样,将创新变革、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铭记于心,投身于伟大时代的建设中,在为国家与人民的奉献中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吕春泉,研究室主任张玮,党组宣传部主任李凯,党组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潘敬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孙盛鹏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来自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与近四百名人大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活动前,贺耀敏与辛保安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行会面。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