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3    

2019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祭奠英灵、缅怀先烈,我校在求是园举行升国旗仪式。近200名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此次升国旗任务由中国人民大学国旗护卫队承担。

清晨,尚未破晓,同学们早早在求是园整齐列队,等待仪式开始。

六时四十分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国旗法》宣讲。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国旗向求是园旗台威严走去。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同学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礼毕,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雯发表以“反思历史,奋斗现实”为题的演讲。她回顾了82年前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深切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对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表示强烈谴责!王雯表示,作为人大学子,要深刻铭记、深刻反思,苦练本领,肩负起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责任!

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与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升国旗仪式让同学们反思历史、勿忘国耻,号召同学们自强不息、砥砺奋斗,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本领过硬、信念坚定的优秀青年学子。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