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向祖国报到!他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19-09-09    

9月9日,是学校开学迎新的日子,这天,也是14位同学暂别校园、踏上征程的日子。学校召开欢送参军入伍学生暨役前教育座谈会,杜鹏副校长,“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新闻学院2017级博士生周晓辉,2019年参军入伍学生家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送别即将光荣入伍的14位同学。

参军入伍是赓续学校革命传统的生动注脚。我校历来有着国防教育的优良传统,与人民军队和国防事业命运相系。陕北公学自成立之日起,便把“实施国防教育,培养抗战人才”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根据七分政治、三分军事的原则制定教学计划,率先在全国开展国防教育,为抗战前线输送大批优秀干部。学校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炮火洗礼和革命考验,在新中国改革发展建设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长期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共和国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大力开展学生国防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组建“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军政结合培养人才,锻造国防教育排头兵;完善征兵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做好答疑咨询,完善各项保障,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教学训练,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抓好军事训练教育管理工作,将国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系列举措,我校国防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获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同学在训练)

(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征兵宣讲会)

(2018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

在浓厚的拥军爱国氛围下,我校涌现了多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新闻学院2017级博士生周晓辉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是全国获此荣誉的唯一在校学生,他出版从军文集,创办军事自媒体平台,讲述军人故事,传递军营正能量。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生邓远豪,获得2019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他用五色画笔助力强军事业,退伍不褪色,返校后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今年,又有14位朝气蓬勃的人大人,响应祖国号召,怀揣着参军报国的志向,光荣入伍,向祖国报到。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方全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军入伍,是一份特别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刻苦努力,不负使命!”

吴明键 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

“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是我的荣幸,未来两年我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实现从军报国梦,成为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郭伟杰 哲学院2016级本科生

“很荣幸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青春昂扬当卫国戍疆,人生能有几回搏,誓把青春许家国!”

周硕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

“未来两年我会认真磨练自己,在祖国的东北为国防贡献微薄之力,彰显人大学子的优秀品质。”

马骞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

“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将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为此我倍感荣幸与骄傲,我立誓将自己的每一滴热血融进祖国的海洋中!”

史惠青 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我将珍惜每一次穿上军装的机会、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珍惜每一次能够为祖国出力的机会!保家卫国男儿志,归来不负人大师!”

贺嘉麒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我愿用青春热血向祖国母亲献礼,不怕苦,不怕累,服从指挥,不辱使命,为校争光!”

王佳宝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

“无论校园或军队,都具备同样的色彩;熟悉的手中铅笔,陌生的臂上钢枪,均是你我对新时代肩上使命的诠释!”

王宏志 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

“男儿自有凌云志,莫负天生八尺躯!此去两年,将青春献给祖国,我定当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解放军!”

张涵春 中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

“我会认真训练,努力学习,为祖国扛好枪、站好岗,发扬人大兵的光荣传统。全力以赴,追求卓越!”

罗功成 劳动人事学院2018级本科生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参军给了我一个报效祖国、实现军旅梦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禹越 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

“携笔从戎戍边关,无怨无悔;报国强军圆梦想,势在必得!

王汝灏 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

“时刻谨记自己是人大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祖国强军之路奉献自己的青春!”

胡金超 国学院2018级本科生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携笔从戎,继承人大治学报国传统,为实现强国梦奉献青春,这是我给自己十八岁最好的成人礼。”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