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6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与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美好祝愿。

座谈会由朱信凯主持。

在交流环节,包含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央选调毕业生代表,赴西部地区、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骨干计划毕业生代表,曾参军服义务兵役毕业生代表,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港澳台毕业生代表在内的15位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经历和成长体验,表达了心系母校、依依不舍之情,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夏清荃说,没有在人大实践的积累,没有人大充满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环境,也就不会有自己今日之发展。马国栋说,要带着“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的价值追求,带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信仰,面对人民的声音,不做贵客、不做过客、不做看客。陈煜说,人大多元化的学科竞赛平台让她收获了不包含功利目的深刻思考事物的能力和自觉。贺泳霖表示,相信人大理工学科在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在学校的支持下一定会越来越出色,希望能够继续为母校人才培养和理工学科发展贡献力量。范雨洁说,最大的幸运就是成为人大网球队的一员,成为一名“人大人”,感谢学校给予自己为校争光的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天地。程路说,未来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工作,他将不忘“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责任和担当,存感恩之心,存敬畏之心,为社会多做贡献。李海玉说,今后将继续发扬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曹瑜分享了求学经历,并表示,学校的资助帮扶措施、师长同学温暖相助,支撑着自己打破困境、勇敢抬头。张艺菲说,四年间,人大给了她无数成长机会与幸福时刻,人大是引路者,也是筑梦师。夏天说,祝愿母校那些与时俱进的方面能够日新月异,而那些历久不变的品质如灯塔长明,永远照亮学子们的回家路。雷超表示,感恩人大赋予她逐梦的勇气与心定的力量。班超说,即使前路坎坷,也要不忘初心;即使艰难困苦,也要积极进取。阿衣早克热·吐逊说,正是在人大,她学会了实事求是,学会了全力以赴,学会了勇敢、坚持、自信。陈靖儿表示,感谢学校为港澳台学生提供的机会与帮助,在今后的人生中将继续活出人大人的风采。杨思婷说,人大求学经历让来自台湾的她深入了解了大陆,站在人大的肩膀上,她会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靳诺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发言,并表示,同学们的感言与建议饱含对母校的深挚情感,彰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学校为大家感到骄傲。衷心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步入下一个美好的人生阶段,祝福大家能够在新时代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人民大学是人大人永远的、共同的精神家园。

靳诺结合4位“人大人”的故事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她表示,第一,要以理想信念引领人生正确航向。胡福明校友在“两个凡是”观点甚嚣尘上之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写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引发了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发解放思想之先声。希望同学们像前辈学习,牢固树立信仰信念信心,让奋斗的青春在时代发展中闪光。第二,要以爱国主义作为人生澎湃动力。袁宝华老校长怀揣着一颗赤诚的“报国心”,在革命运动、经济战线、教育工作中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向党和国家交上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希望同学们将爱国之情融入灵魂深处,使之成为大家勇往直前的精神原乡、奋勇争先的磅礴动力。第三,要以奋斗担当谱写人生绚丽篇章。学校前身陕北公学杰出校友何载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辛勤工作,在重要关头敢于担当使命责任,为文革后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奋斗的勇气和热情,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锤炼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第四,要以品德修为铸就人生坚实根基。学校首批一级教授、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易风教授为学、为师、为人都深有君子之风,虽出身贫困家庭,他却把北京市劳动模范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把3500余册藏书连同书稿、照片以及与学生的通信捐给学校文库,把100万奖金捐献设立贫困生助学金,并计划把未来部分遗产也加入其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行得稳、跑得远。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建晖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情况及奖励评优情况。

据了解,2019年,7000余名人大学子顺利毕业。学校自3月20日启动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最终评选出市级优秀毕业生322人、校级优秀毕业生538人,共计860人。在“毕业十星”评选中,共73人次参与评选,经过评审打分和校内师生投票,最终10人获得“毕业十星”的荣誉称号,20人获得“毕业十星”提名奖。本学期,学校还对毕业年级中面临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了摸排,对212名各类面临特殊困难的毕业年级学生加强关爱辅导,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困难。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