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9-06-25    

6月25日,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等领导到会并讲话。

会议交流展示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成果,总结了各地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中国人民大学获得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最佳组织奖”,我校姜刘贝、董芯彤同学获得心理健康节“逐梦之舟”经典阅读与分享“优秀个人奖”。

今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 自4月启动以来, 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广泛发动、深入动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节的各项活动中, 参与人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并取得学生斩获个人奖的佳绩。

我校一直贯彻“精准思政”的总体工作思路,把心理健康工作作为一项系统育人来开展。心理健康中心坚持多渠道多路径多层面地开展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在做好本科生心理健康通识课教学和日常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的优势,进一步前置心理健康教育功能,不仅仅完成了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还根据学院的特殊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各学院师生提供专业、温馨、具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培训,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学工部)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