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王旭教授讲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发布日期:2019-03-23    

3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开讲,法学院王旭教授应邀作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各院系的两百余名同学参加。

王旭教授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与意义、新思维新理念新战略、当下面临的挑战三大方面切入,围绕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时事热点,对现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进行深入解读。


王旭教授由中西方两个维度阐明现如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指出当今中国的法律制度面临着西方的审视、怀疑与建国以来法制建设的教训与挫折两方面的巨大压力,因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对人民对国家的庄严承诺。

之后,王旭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思想和自身研究成果,立足自身实践经历,向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维、新战略、新理念。同时王旭教授结合当今中国国情与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了现今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所面临的全新挑战。他表示,“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尽管现在中国经历着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努力不会改变,中国仍将坚持这一法治建设道路,努力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讲座最后,王旭教授对在座同学提出美好期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报国为民,培养法治意识,增长法治知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次“形势与政策”讲座紧扣“依法治国”热点,充分为学生的时事关切提供专家解惑渠道和师生交流平台。之后,学校将继续发掘和发挥人大资源优势,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多优质的“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