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8年学生奖励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12-28    


1226日下午,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颁奖典礼在逸夫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一级教授冯慧玲、杨瑞龙,香港信善基金会董事局主席陈观威、董事黄秀德,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蕾,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处长王晓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经理梁辰,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B2B销售总监李大双,时尚集团组织发展总监刘云英等特邀嘉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2F412

靳诺书记首先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膏油继晷求大道,兀兀穷年见真知,学习学术成绩卓然,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社会服务热心参与。你们用自己的名字给‘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做了最好的注脚。‘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你们是人大学子的楷模,希望在未来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和时代”。随着颁奖词的宣读,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刘畅、新闻学院2015级本科生吕金蔚、信息学院2014级博士生李志宇、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吴楚舒、经济学院2016级博士生田超伟、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煜、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翌楷、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申璧箐、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6级博士生陈菲菲、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王震依次走上颁奖台。靳诺书记向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冯惠玲、一级教授杨瑞龙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港澳台侨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郑水泉副书记为宝钢优秀学生奖、曾宪梓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Energy》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的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正在海外交流学习的经济学院博士生吴施美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对学校提供的成长发展平台和导师培养表达由衷感谢。

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与郑水泉副书记共同为获得京东特等奖学金、京东奖学金、京东成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硕士生先虹锦代表学生发表获奖感言,向京东集团、京东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努力传承人大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品质和京东守正创新、关注民生的公益文化。

“志愿路上,有伸出援手的选择,生命面前,有献血捐髓的决定。五湖四海走过,弥感生命无价,四书五经读罢,更知仁义有方。文章需妙手,道义要铁肩,他让人大更圣洁。”随着这段颁奖词的宣读,朱信凯副校长向长期从事公益服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皓岩颁发2018年校长特别奖学金。

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蕾、机构业务部事业法人处处长孙宗印、北京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吴宇靖、海东支行行长李鹏与朱信凯副校长共同为首批中国农业银行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香港信善基金会董事局主席陈观威、董事黄秀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乔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友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志成为信善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陈观威主席代表奖学金捐赠方致辞。他表示,香港信善基金会一直关注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自1999年与人民大学结缘设立奖助学金以来,非常高兴看到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人大学子成长成才。希望获奖同学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不断奋进、不断创新,早日成材、回报社会,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王晓梅、华为公司梁辰、三星公司李大双、时尚集团刘云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树刚、教务处副处长赵晓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琴共同为中国石油奖学金、华为奖学金、三星奖学金、时尚奖学金等学习学术类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子强、校团委副书记金霞、保卫处副处长邵泽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玉丛、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建国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奖学金、优秀社团骨干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朱信凯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潜心育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奖助学金捐赠方及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中国人民大学作为首批10所高校之一,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并且率先在学生资助领域启动改革,积极探索育人新途径、新机制。学校以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陆续修订了一系列文件,全面优化了学生奖助体系,提升了学生奖助标准,强化学生奖励在价值引领、学业促进、素质提升、能力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精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涵育具有厚重品质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了可喜成绩。

朱信凯副校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他希望同学们要握好前辈交到大家手里的接力棒迈出坚实的步伐,并就当代青年学生如何跑好这一棒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希望人大学子要在历史发展规律学习中坚定理想,在家国关系的思考中明确使命担当,在理论联系实际中练就真本领,以昂扬向上的风貌投身新时代、接力中国梦。

奖助学金捐赠方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奖励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唐杰介绍2018年学校学生奖励体系优化及主要奖励项目评审的相关工作情况。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陈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收获,感谢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为莘莘学子提供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颁奖典礼开始前,靳诺书记会见了出席典礼的嘉宾,并就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等与嘉宾进行了交流。郑水泉副书记、朱信凯副校长出席会见。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