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学敏将军为“石榴花开”项目师生作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1223日下午,原海军工程大学政委、高学敏少将为中国人民大学“石榴花开”优秀学生培养计划师生作“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报告,并与在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高学敏少将从近年来社会上“学雷锋、做好事”的部分鲜活案例切入,结合雷锋日记、身边人回忆等历史资料与当今社会的新发展、新要求,为在场听众还原了一个面目更生动、更具感染力和生命力的雷锋形象,对“雷锋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解读。高学敏少将还进一步结合自己丰富的军旅生涯和我国航母建设的艰辛历程,围绕钱学森、马伟明等多位科学楷模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引用马克思等先哲的经典论述,深刻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所在。他鼓励青年一代要有螺丝钉精神,刻苦钻研、努力创新,锻造自身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让“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在场师生都表示深受触动,同学们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等问题与高学敏少将进行了热烈交流。

 

高学敏少将为“石榴花开”项目师生作主题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20189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精神的发源抚顺市。他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的宗旨一贯相通。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于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在自己岗位上真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高学敏少将与“石榴花开”项目师生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全面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石榴花开”优秀学生培养计划作为一个旨在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模式、全面提升各民族学员综合素质的学生成长项目,在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引与学校领导的密切关心下,持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机制创新与活动创新,不断探索建立稳定高效的培养体系,努力造就更多优秀的“人民共和国建设者”。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