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中国人民大学“理想人生”名家讲坛:朱新春先生、张卓亚女士讲述家风故事

发布日期:2018-11-30    

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理想人生”名家讲坛之革命家风代代传主题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开国上将朱良才同志之子朱新春、东北抗日联军创始人李兆麟同志之女张卓亚以革命家风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仰、为国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原中顾委常委胡乔木同志之女胡木英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讲座前,杜鹏副校长会见了胡木英、朱新春、张卓亚三位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通过“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理想人生名家讲坛”等品牌项目,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杜鹏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向嘉宾赠送了校园文化纪念品。

讲座中,朱新春老师选取了“入党、找党、永远跟着党、初心代代传”等生动故事,回顾了朱良才将军爱国报国的戎马生涯。他在白色恐怖中毅然选择入党,在巍巍祁连山上历经磨难,一生恪守“淡泊名利,执着人生”的信条,永远践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张卓亚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李兆麟将军团结东北各种抗日武装及各阶层人民,以最少的人数、最长的时间、最纯粹的信仰、最艰苦卓绝的毅力、在最严酷的自然环境下,与日本帝国主义的近百万重兵抗争十四年的历史。她鼓励同学们让信仰点亮人生,肩负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重任。

讲座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嘉宾老师频频互动。同学们表示,革命先辈们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在苦难的年代里坚守信仰,在艰难的环境里顽强拼搏,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身处新时代的广大同学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文字| 学工社 郭鹏程 耿佳铭

图片| 图片视频中心 袁源

学工社 孙轶平 兰潇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