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6    

11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红船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营学员、教官、辅导员共计一百余人,在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回顾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期间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从领导全国土地改革,指挥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到召开党的“九月会议”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建立华北人民政府,提出“两个务必”号召的光辉历史中,同学们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不屈意志,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随后大家前往中共中央旧址,一同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领导人的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走了当年的备战防空洞。同学们在回忆峥嵘革命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充分体会到那个年代环境的困苦与斗争的艰巨,深切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一天的行程以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碑前合影留念结束,虽然时间短暂,但西柏坡红色之旅已经在“红船领航”党员先锋营学员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不论是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两个务必”号召,还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将离开西柏坡比作“进京赶考”的赤子之心,都让同学们深受触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西柏坡之行带给自己的不仅是思想的学习,更是心灵的洗礼与升华。同学们既认识到了西柏坡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及其精神财富,更对十九大以来党的精神号召有了更多的体悟,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有了更深的思考。从“两个务必”到全面从严治党,从六条规定到“八项规定”,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贯穿了我党奋斗的历程,在今后也将成为“红船领航”计划学员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指引前行的方向,不断鼓励、推动大家向着“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党员先锋,红船领航”的目标阔步前进。

文字/学生工作通讯社 郭鹏程 耿佳铭

摄影/学生工作通讯社 叶寒韵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