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是光盘族,我为节约代言”——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发起“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10    

为推广“光盘”理念,倡导节约意识,自4月4日起,我校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发起“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活动以“我是光盘族,我为节约代言”为主题,采取寻找“光盘使者”、拍摄宣传海报、录制主题歌曲、制作宣传短片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一粥一饭,思之不易”的号召。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校园中掀起了一股“光盘”热潮。

在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同学们的邀请下,多位校领导、老师、工勤人员以及学生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并担任“光盘使者”。“光盘使者们”积极为节约代言,参与宣传海报拍摄,宣传粮食之可贵与节约之必要。宣传海报张贴于校内各大食堂和学生公寓楼,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此外,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的同学们还为本次活动录制了“光盘行动”宣传主题曲《期待》并拍摄宣传短片。主题曲改编自流行歌曲《追梦》,歌词改编、歌曲演唱以及宣传片策划、拍摄、演出、剪辑、制作等工作均由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独立完成。主题曲和宣传片在视频网站发布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点击率迅速突破6000,目前仍在增长中。此外,宣传片《期待》还在校内电子显示屏播放,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

“让我们一起手拉着手,为光盘行动加油,热情的你,绿色的生活,我们都在期待着!”在此次“我是光盘族,我为节约代言”主题活动中,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的同学们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地利用各种低碳、环保的方式大力宣传“光盘”理念,表达了自己对勤俭意识、绿色地球和美好生活的期待,真正成为了人大校园中的光盘使者。

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 ,简称“婧云女生”,是注册于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由学生处指导的学生社团。该俱乐部以“厚重、灵巧、自信、担当”为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慧心巧思、底蕴深厚、志趣高雅、热心公益、融贯中西的杰出女生,展现人大女生厚重大气、热情自信、灵巧细腻、敢于担当的卓越风采,发挥青年女大学生在引领校园新文明、倡导学生新风尚、传播青年正能量为愿景,致力于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

[视频]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光盘行动”宣传主题曲《期待》

[图集]婧云女生发展俱乐部“光盘行动"进行时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