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条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生开学 -> 报到条件 -> 正文

新生报到防疫详细要求

发布日期:2022-08-29    

符合什么防疫条件可以到校

(一)到校前所在区域

1.校前7天内一直在京的同学

1)在京内低风险区域及无疫情风险区域的同学,完成入校前连续7天健康打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绿码)到校;

2)在京内中高风险区域的同学暂不安排到校。

2.校前7天内有京外旅居经历的同学

1)符合北京市进京防疫政策;

2)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或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同学暂不安排到校;

3)无以上情况的同学,入校前连续7天完成健康打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到京;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到校。

(二)到校前健康状况或风险情况

1.本人或共同居住人目前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密接的密接、高风险人群或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的,暂不安排到校;

2.本人或共同居住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暂不安排到校;症状消失后,须完成入校前连续7天健康打卡。

到校前需做哪些准备?

1.7天健康打卡,减少流动聚集。到校前须连续7天在“疫情防控通”打卡,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如出现不符合到校条件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学院(书院)报告并暂停到校。

2.提交系统申请,签署防疫承诺。提前在微人大“进出校预约系统”提交申请,登记各项必要信息(出发地、行动路线、交通工具等),选择“秋季学期到校住宿”,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信息,签署防疫承诺书。

3.提前做好核酸,路途做好防护。同学们在出发前要按照北京市进京政策做好核酸检测,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N95口罩,做好手部消毒。

校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到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管理。根据上级要求,所有到校住宿的同学们到校后7天内为健康观察期,应进行“7天5检”(原则上为第1、2、3、5、7天),原则上不出校、不出京,尽可能减少流动和聚集。到京7天内不聚餐聚会。

2.同学们到校7天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学们应配合学院(书院)做好核酸检测情况统计,避免漏检漏计。

3.到校后若收到疾控部门通知或发现有涉疫行程的,须及时向学院(书院)报告,按要求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苏州校区学子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苏州校区学生到校工作安排,由校区根据属地要求和实际情况,自行制订。

五、境外学生到校要求另行通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