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军训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06    

8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顾涛、胡百精出席闭营仪式。

E5556

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承训教官、带队老师及参训学生参加闭营仪式。仪式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罗建晖主持。

811C5

闭营仪式在壮阔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阅兵场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大字巍然矗立,彰显着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C2F61

靳诺宣布分列式和军训成果汇报展示开始。以党旗、国旗和校旗为引领的16个方阵,踏步整齐铿锵,口号嘹亮有力,整齐有序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8128C E70BD FD965

在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中,2019级参训同学进行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拳、刺杀操、警棍盾牌操以及特种战术5个特色科目展演。

1F849 1B97C 1B28C FD707 260AF

军训团团长王玉华同志宣读本次军训嘉奖令。2连、4连、5连、8连、9连、13连和14连共7个连队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434人获得通报嘉奖,其中147名同学获得团嘉奖,287名同学获得连嘉奖。

997AA

一营三连高一鲁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表示,军训让同学们展现出蓬勃的青春血性,激发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成长为钢铁“战士”。感谢领导老师、组训教官和医疗后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参训同学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赓续陕公红色血脉,以昂扬的风貌努力拼搏,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9EC08

军训团政委臧虹作军训工作总结,代表军训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表示祝贺,对学校领导、承训教官、带队老师、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本次军训训练项目丰富紧凑,“七个一”主题党建活动特色鲜明,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内务评比效果良好,各项工作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她勉励同学们传承人大红色基因,发扬军队钢铁作风,以不怕吃苦的精神直面人生一切挑战,向更高的理想阔步前进。

80F69

胡百精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赠送锦旗。

B28AD

刘伟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校内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承训教官、带队教师、组织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几十年来第一次在校内进行军训,疫情形势复杂,挑战任务艰巨,在军训团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全体参训同学坚定信心、勇敢拼搏,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7D66E

刘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自陕北公学起就有着“三分军事、七分政治”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陕公红色血脉,以优异表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勉励同学们,保持“千磨万击还坚韧”的耐力,做勇毅不惧的奋斗者;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动力,做本领过硬的担当者;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做坚守初心的爱国者。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钢铁作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大进步。同时,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叮嘱同学们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全体师生合唱强军战歌宣告闭营仪式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自7月28日开始,历时10天,共有2246名学生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校内各保障单位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军训期间,学校领导多次视察军训工作、慰问参训师生,各学院负责人纷纷赴现场看望,学校武装部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向承训单位教官致以节日问候并赠送慰问品,校内各保障单位克服正值暑期修缮、资源相对紧张等困难,全力维护军训活动正常进行。军训团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到了军事训练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