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军训 -> 正文

军训新闻 | 靳诺书记看望慰问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师生

发布日期:2021-08-03    

8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顾涛、胡百精看望慰问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全体师生。

2B8EA

靳诺一行听取了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罗建晖、军训团政委臧虹、军训团团长王玉华对2019级本科生军训整体工作的汇报,走访了明德广场、世纪馆西侧训练场、体育田径场等训练场地,观摩了军训团学生正在进行的擒敌拳、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和国旗护卫队训练,向参训同学表示慰问和鼓励,向军训团教师和教官表示感谢。

24DCE

靳诺指出,军训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的宝贵机会,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提升国防意识、锤炼意志品格,在训练中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赓续中国人民大学从陕北公学一路走来的红色血脉,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她叮嘱同学们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保持身心健康,平安顺利完成军训。

靳诺对军训团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首次校内军训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军训团教师责任重、压力大。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训练效果明显,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她勉励大家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做到对学生严管真爱,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靳诺向承训单位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建军节祝福。她希望全体教官严密组织、科学施训,用军人的钢铁作风和优良传统鼓舞带动广大师生,汇聚起接续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看望活动结束后,郑水泉代表校工会向军训团教师送上慰问品。

1A7BA

军训团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体育部、校医院、后勤集团、世纪明德物业公司以及财政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

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自7月28日开营以来,各项军训科目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16个连队先后进行了基本队列练习、刺杀操、擒敌拳以及警棍盾牌术等特色科目训练,分批有序学习了枪械知识、参加了激光打靶训练。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训练间隙纷纷来到军训现场看望参训师生。学校武装部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向承训单位的教官致以节日问候并赠送了慰问品。校内各保障单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克服正值暑期修缮、资源相对紧张等困难,全力维护军训活动正常进行,同时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


文字 |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

编辑 | 夏薇、林宇轩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