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励学人大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京报-中国人民大学迎新 为“00后”新生首推时间管理手册

发布日期:2018-10-12    

新京报:

中国人民大学迎新为“00后”新生首推时间管理手册

一家三口在院系报到处合影留念。

新生在明德楼前拍下开学纪念。新京报记者王俊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今天(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新生报到,8824名新生将开始新生活。今年人大为新生配备了《时间管理手册》,并以此为基础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

8000余名本硕博新生 男女比4:6

一大早,人大校园就热闹起来,明德楼前为迎接新生,树立起“启航·我爱人大”的装置,学生家长们纷纷排队合影留念。

今年人大2018级新生总人数为8824人,其中本科新生2868人,硕士研究生4441人,博士研究生933人,国际学生582人。

新生中男生3381人,女生5443人,男女比例为38.31%和61.69%。

在2868名本科新生中,港澳台新生49人,大陆新生2819人。大陆新生中,城乡比例为83.96%和16.04。

为“00后”新生准备《时间管理手册》

对于这批“00”后新生,人大为他们准备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10月19日是新生运动会、11月5日开始期中考试周……都在手册中标出。

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时间管理手册》主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激励。”人大学生处副处长唐杰说。

《时间管理手册》还有今年新推出的“励学人大”专项计划介绍。该计划将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手拉手”课业辅导、班级主题团课订制服务等一整套学生学业发展支持项目,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终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培养同学们卓越的学习能力,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

绿色通道学生可申请一折机票

当你抵达北京,便有人大相伴。今年迎新,人大在机场、火车站都配备了学生接站志愿者,他们来自学校各主要学生组织,包括今年新组建成立的阳光公益协会。

此外,人大在航空公司支持下,为所有绿色通道学生提供一折机票,8月20日前学生可在新生注册网站申请,航空公司会为学生优先出票。

“我们根据新生入学初期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为绿色通道学生提供了爱心大礼包,包括校内超市购物券、购书卡 、餐补、电话卡、健身卡等。”唐杰说。

此外,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奖励型贷学金2000元,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学习成绩优秀或获得荣誉奖励等,即可减免还款。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