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开展联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1日,学校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联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聚焦工作主线,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让人大师生倍感荣光振奋、深感重任千钧。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杨子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教诲谆谆、鼓舞人心。我们必须要回到历史现场思考时代追问、扎根理论纵深把握时代走向、立足战略高度谋划时代课题,常思常悟“历史关键时刻是否依然能挺身而出”“前辈们的理想之树是否依然郁郁葱葱”“新时代的革命先锋队是否依然具有政治远见”,以一个共产主义者的信仰、立场、作风,到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为培养造就“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校团委书记丁莉婷分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关爱温度和发展向度几个方面提出了对青年的厚爱,为共青团工作提供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总书记引用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的题词令人大人倍感振奋。要从民族发展和历史维度、人才培养的大局维度以及人民大学的时代使命等维度深入学习领会,引导新时代人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让人大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工团学系统是学校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将通过支部联学、理论导学、专题研学、先锋践学等机制和项目,持续推动形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指导学生组织、学生社团骨干并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在成长上做表率、在学习上做示范、在宣传上做榜样、在工作上做骨干。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