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大学子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3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金句集锦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大学子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李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为我们在新的阶段更好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和创造辉煌做了指示。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人民之于我们党的重要性,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不仅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这进一步为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人民意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提供了明确要求和基本遵循。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即是明灯,同时也是号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思想深刻的党课,更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洗礼。

哲学院2019级硕士生方俊彦表示,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适逢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是确保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凝聚人心、锻炼党性,以便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决策。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我们才能了解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了英勇牺牲,我们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作为学院学生骨干,我一定会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运用到实处,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如佳表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既坚定了我的信念,也鼓舞了我的斗志。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百年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我是“红船领航”计划的学员,在珍惜每一次活动的同时,更需要提高政治自觉与历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与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到思想与行动统一,鼓起迈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在这样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应当加强信心干劲,悟思想,抓落实,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新闻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瑞表示,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内集中教育的继续,能够更好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百年历史中,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也正因如此,才有了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了有力的遏制,离不开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力量。作为新闻学院的学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同样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在现在的学习和未来的新闻实践中,我一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不断学习党史、从中领会精神,也要将收获落实到行动当中,坚持服务人民,为人民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刘博表示,站在党的历史新起点上,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开展党史的相关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更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党史是明灯,照亮我们未来前行的路;党史是号角,奏响我们未来前行的歌。回顾百年历史,党之所以能走向强大,星星之火之所以能有燎原之势,就是因为党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将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此外,我们党之所以能始终沿着正确的历史方向前进,离不开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深感读原著、悟原理的重要所在,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读懂、悟透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前提。强化理论阐述、推进理论创新,是新时代下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要求。我相信,有科学的理论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我们党会带领人民创造更加伟大的历史和奇迹!

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邓思楠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学习党史对我们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书记用短短十六个字高度概括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回顾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我们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自我革新,勇于探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明理书院2020级本科生李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印象深刻,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无数先辈艰苦奋斗,面对未来的奋进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先辈们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各自的领域中勇于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人大学子将会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学习党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