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1月2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出席会议,第六督导组组长邢姝、成员高琦到会指导,学工部部长罗建晖主持会议,学工部副部长邓晖、袁世琨、高梅红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工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学工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支部党员、群众、学院辅导员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正职与副职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同志之间谈心谈话,组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督导组对各个环节进行了把关指导。

罗建晖通报了上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党性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罗建晖、邓晖、袁世琨、高梅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深刻严肃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

邢姝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材料规范;二是会议召开严肃认真,充分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敢于红脸出汗直视问题;三是问题查摆找得准,整改方向明确,班子成员互相之间不仅提出批评,也指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表示,希望党委学生工作部班子能够结合班子的整改和个人整改,把学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胡百精在总结讲话时对党委学生工作部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质量高,效果好。胡百精对学工部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项要求:一是学好用好并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来更好地结合问题向学生做好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二是坚持价值引领,以服务学生成长作为学生工作价值落点,努力为学生个人成长发展提供支持,让学生有更加广阔的成长发展空间;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改革创新,做好大类培养背景下的思政工作,完善社会实践教育,让学生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四是防范重大风险,在新的社会思潮不断崛起背景下做好思政工作。

会后,学工部领导班子结合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学工部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适时对整治措施进行“回头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