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0年度座谈会暨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12月21日,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0年度座谈会暨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我校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前往参加。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代表。

座谈会暨颁奖大会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舒刚波主持,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及其他理事团成员出席会议,与学生深入交谈并颁发证书。

座谈会上,理事团成员们讲述了曾宪梓先生生前的言行事迹及杰出贡献,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先生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我校教师代表汇报了我校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0年度的评审情况,并对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为我校培养人才、推进素质教育、帮困助学等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持表达感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阳及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晓玲,先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报告了过去一年在学习成绩、科研创新、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及社会责任承担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他们表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给自己的奖励,不仅为他们在经济上解除了后顾之忧,更在精神上激励他们奋发进取、自立自强。

颁奖大会上,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利民宣读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0年度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智明及其他理事团成员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曾志明理事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自己从获奖学生代表的身上,看到了国家的发展和未来的希望,他希望这些优秀的大学生可以学有所成,成长为心怀祖国、情系教育、懂得感恩、有所贡献的有用之才。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于2000年设立第一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至今共奖励38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33220人次,资助金额超过1.36亿元。今年我校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的评审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奖励范围覆盖来自20个学院的30名2018级本科生。这些获奖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均表现突出。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传承和发扬曾宪梓先生爱乡爱党爱国家的情怀,牢记“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宗旨,真正成长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