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罗建晖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11月5日,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罗建晖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处内其他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0191105

课上,罗建晖首先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人民大学光荣的红色基因。他认为,要从三个层面体悟贺信精神,即以认真学习原著讲话作为思想基础,体会其中强大的理论力量;深刻把握自陕北公学以来我校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办学经历,探索中国共产党创办和发展新型高等教育的规律;以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作为归宿和目标,完成新形势下培育时代新人的光荣任务。

罗建晖回顾了人民大学学生工作自90年代以来的发展变化,并介绍当前的特点特征。人民大学学生工作根据形势、环境的变化,一直沿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线不断探索实践,培养了一支能战斗、能奉献、能吃苦、有好作风的队伍。今年我校在全国高校首创新生成长导师制,在班主任、辅导员体系外,再铺设一层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思想政治网络,这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在平时的又一积极探索。

罗建晖表示,未来我校学生工作主要面临三大任务,一是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线工作,二是继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推进基层学院的均衡化发展。围绕这三项任务,希望同志们能够努力成为讲政治、讲贡献、有好作风的好干部,为我校学生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党课开始之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邓晖介绍处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彦菲介绍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往工作与后续安排。

课后,大家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片段。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