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人大有志青年请报名 | 身披戎装,做保卫河山的先锋队!

发布日期:2022-05-13    

强军有我,不负青春!


强军的号角已经奏响

梦想的大门已经敞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火热的军营最砺人

来吧,同学们

参军入伍,献身国防

立志民族复兴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

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2022年应征入伍火热报名中

我国宪法规定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让我们听从祖国召唤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强军事业

身披戎装 捍卫河山


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及优待政策有哪些 

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征集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


应征条件:

(一)政治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二)年龄条件

男 生

1.本科非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本科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3.研究生非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4.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6周岁(1996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女 生

1.本科生(含应届毕业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研究生(含应届毕业生):年龄放宽至 26 周岁(1996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三)身体条件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其中,有几项基本条件:

1.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女性:17≤BMI<24。

注: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视为合格。

4.具体身体条件应符合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及有关规定。


时间安排:

1.男兵:

即日起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报名,学校报名截至2022年6月下旬。

2.女兵:

2022年7月1日至 2022年8月10日24时。

9月初学校举行送兵大会

9月上旬起运新兵

(根据疫情形势,相关流程及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优待政策:

高校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一)学业方面

1.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学生可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

2.学生退役复学后,如提出调整专业申请,并基本符合条件的,学校将根据学生在部队服役情况,优先审批。

3.在校本科学生退役复学后,学分绩不低于2.8的,有资格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服役期间立功、获奖、有突出表现或做出特别贡献的学生,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低于2.5。

4.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三年以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

(二)经济方面

1.根据国家、北京市、海淀区和我校政策,服两年兵役可获得义务兵优待金、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部队津贴和退役金、国防奖学金等。往年标准累计金额可达31万元以上。

2.对从本市入伍的应征义务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征兵办将按照本人自愿原则,为其父母购买为期2年的医疗补充保险和综合意外保险(自区征兵办批准入伍之日起至服满2年兵役义务之日止)。

具体参见《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https://www.gfbzb.gov.cn/ssts/querybyid.action?item=ZCFG_DXSRW&artid=857810603

(三)就业方面

1.从北京市入伍、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2.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聘数量总数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视同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办理招录用手续。

3.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回学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征兵季

2022年应征入伍报名已火热开启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愿大家能够

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征兵信息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62515500 周老师;13401177254。

咨询qq号:1819094509(名称:人大征兵咨询)

咨询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后即可咨询

去军营,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去军营,塑造一颗坚韧的心灵;

去军营,享受一段无悔的青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