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2021级本科生通史断代史著作阅读课程研读辅导员选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7    

为保障“读史读经典”项目顺利实施,学校拟选聘约70名研读辅导员参与2021级本科生通史断代史著作阅读课程工作。现将选 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课程简介

通史断代史著作阅读课程属于本科生通识教育模块必修课,列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计1学分。该课程包括两方面内容:

1、史学著作研读(学生阅读通史断代史经典著作并撰写读书报告)

2、读史活动参与(学生参与经典导读讲座、研读交流活动等)

课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学生学业发展协会协助开展,各学院(书院)和班级组织实施。

二、岗位职责

(一)与研读导师(由学院和书院配置)保持密切联系,共同行使任课教师职责,指导学生完成课程任务;

(二)与研读导师共同评定2篇精读著作读书报告和1篇泛读著作读书报告的成绩,及时汇总和提交学生读书报告的书目选择情况;

(三)组织学生围绕史学著作阅读中心任务,开展研读交流活动(包含悦读工作组答疑会及其他班级交流活动),及时记录学生参与情况,活动后评定参与学生成绩;

(四)及时了解和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指导学生解决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五)按学校和学院(书院)要求开展与课程实施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应聘条件

(一)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二)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处分和校级通报批评记录,无不合格科目和学术不端行为;

(三)热爱阅读、热爱历史,有一定的阅读积累和历史研究能力,乐于分享读书心得;

(四)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细致、善于沟通,有热情、有精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优先考虑曾参与“读史读经典”项目组织工作或有学业辅导经历的同学。

(六)优先考虑2021级本科班班级辅导员。

四、应聘流程

(一)往届研读辅导员续聘流程

1.  2022年1月16日前,有意向续聘的辅导员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j/mAcWJGY.aspx),提交续聘信息;

2.2022年1月中旬,党委学生工作部学业辅导中心审核报名信息,综合考虑上一年工作表现进行选聘;

3.2022年1月下旬,公示和确定续聘人选。

(二)首次应聘流程

1.2022年1月16日前,有意向报名的学生按要求填写和提交问卷(点击“阅读原文”链接获取问卷或访问网址:https://www.wjx.cn/vj/hOHR5iJ.aspx)

2.2022年1月中旬,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报名信息、组织线上面试等综合考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2022年1月下旬,公示和确定聘用人选。

五、报名须知

(一)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负责研读辅导员的招聘、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各学院(书院)指导研读辅导员和研读导师联合开展工作。研读辅导员须按要求参加岗前和岗中培训,并做好日常工作。

(二)本岗位与助研、助教、行政助管、学生兼职辅导员、勤工助学等岗位可以兼任。

(三)学校将综合考虑研读辅导员专长、精读著作类别、班级规模等因素,以“悦读工作组”模式对研读辅导员进行日常联系和管理,促进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四)研读辅导员选聘完成后,将根据教学班设置情况进行辅导员和班级匹配工作,有条件的班级将实行研读辅导员和班级辅导员一体化配置。

(五)在课程开展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向考评合格的研读辅导员按照每月不少于400元/人/班的标准发放工作津贴。课程开展时间预计为2022年2月至6月。

(六)课程工作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按照不超过25%的比例评选优秀研读辅导员,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方式:62515559,rucdsdjd@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27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