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中国人民大学“明志育心”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02    

中国人民大学“明志育心”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以下简称:“明志育心”项目)学员选拔工作即日启动,欢迎同学们报名!

一、项目简介

“明志育心”项目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实施的心理健康及相关专业领域综合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以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根本出发点,面向全校本科生群体选拔培养一批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品质、完备心理知识、过硬实践本领、热情助人情怀、开阔国际视野、积极引领作用的学生心理健康关怀的综合型人才。

学员遴选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人数为20-30名。

二、培养模式

“明志育心”项目持续时间约为一年,以全面提升项目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落实心理育人为指导思想,以心理职业发展为逻辑,设计了自我探索、素质培育、参观调研和心理服务四个板块内容:

(一)自我探索

主要以心理成长与自我探索团体的形式,促进学员对于自身性格、人际互动模式、冲突应对策略等的觉察和领悟,提升学员的自我认同感和人际交往能力,并促进团队的凝聚与融合,达到个人心理素质提升和团队熔炼双管齐下的效果。

(二)素质培育

主要以讲座和心理工作坊的形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话题相关的讲座、工作坊等,增进学员对心理健康话题的学习,及结合自身大学生活提升个人心理素质,扩大学生知识视野,提高个人心理成熟度。

(三)参观调研

主要以社会调研的形式,在相关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学员参观医院、兄弟高校心理服务机构和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到京内、京外参观走访,实地考察调研,拓展学员对心理服务体系的认识,了解不同的心理服务的职业发展路径。

(四)服务学习

主要以校园实践的形式,要求学员在利用本项目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心理健康能力的同时,也要对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成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宣传员、引领员。

三、报名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无违纪处分记录;

(二)须为我校全日制2018、2019级本科生;

(三)热爱心理健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四)有心理委员、心理社团相关经历,或有各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五)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来自西部偏远地区和家庭困难学生。

招募流程

(一)自主报名

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报名的学生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1月7日24时前,发至邮箱ruc_mingzhiyuxin@163.com。邮件和报名表需均以“姓名-学院-年级-明志育心”格式命名。

(二)考察面试

考察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面试后确定最终人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紫薇,电话:62513048

 

“明志育心”厚重人才成长支持计划项目执行委员会

2020年11月1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