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标签

“十一”假期学生出入校管理和安全工作须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一、出入校管理

“十一”假期期间,目前已在校住宿的学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京”,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学生当天出入校门(不离京),应严格按照《秋季学期校内住宿学生出入校园指南2.0》要求办理备案手续;在校外过夜、离京的,须事先办理审批手续。

学生填写出校申请时,应如实详细填写行程信息(如目的地、交通工具、起止时间等);在校外过夜或离京学生返校填写入校申请时,须上传入校当天的北京健康宝“绿码”证明。在离校期间,学生应坚持每日通过返校通平台上报体温和健康信息,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行程和位置信息,如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在症状消失后入校并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首次入校、从境外入境后到校的,在填写预约信息时须上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学院、书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查阅各班级学生离校返校留校信息汇总表,做好学生出入校预约申请的审批和信息核对工作,做好首次入校学生、入境到校学生核酸检测证明审核工作,掌握同学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最新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学生出入校园管理政策,相关变化情况将及时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二、安全须知

(一)学生外出时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场所管理规定和各地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贵重物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购票时谨防网络购票诈骗、勿亲信声称可代买车票的黄牛票贩,以免购买假票造成经济损失。不乘坐没有运营资质的非法运营车辆;自驾出行时,应保持车况完好,选择安全状况良好的道路,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行为。校内住宿学生离开宿舍时应及时断电、关好门窗。

(二)在校内住宿的学生应坚持每日“晨午晚”三次自测体温并上报;如有发烧发热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学院(书院)和校医院,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观察工作。应遵守住宿管理规定,杜绝违规吸烟、使用明火、使用违章电器、乱拉乱接电线、为各类电动车或电动车电源充电、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等易造成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的行为;禁止留宿非本宿舍人员或在他人宿舍留宿,禁止出租、出借、转让宿舍床位。

(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勿轻信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网络赚钱的谎言,严防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侵害本人合法权益。

 

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0、119、120等救援电话,并及时联系家人和亲朋。

“十一”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值班电话为:

1.学校总值班室电话:62511081、62511084

2.保卫处24小时热线电话:62515911、62510110

3.学生处值班电话:62513855


学生处

2020年9月29日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18-2022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知行F楼6层

邮编:100872      电子邮箱:xsc@ruc.edu.cn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